王建民紀錄片 入圍洛杉磯亞太影展競賽類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5日專電)王建民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點滴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將於洛杉磯亞太影展首映,影展主辦單位表示,這部紀錄片也入圍競賽類國際紀錄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洛杉磯亞太影展(LAAPFF)邁入第34屆,今年展期自5月3日至12日,由加拿大籍華裔導演陳惟揚執導的「後勁:王建民」,(LATE LIFE:THE CHIEN-MING WANGSTORY),預計於影展期間5月9日全球首映,之後轉往北加州舊金山放映。

根據主辦單位發布的新聞稿,洛杉磯亞太影展將頒發評審團大獎(Grand Jury Award),給入圍競賽類獲勝的國際紀錄片與劇情長片,而「後勁:王建民」是入圍本屆影展競賽類國際紀錄片的其中之一。

其他入圍競賽類國際紀錄片的作品包括,回顧1975年至1979年期間,柬埔寨種族滅絕悲劇的Angkar;以西藏僧侶為題材的Becoming Who I was,探討中國一胎化政策的「江南棄兒」(China's Forgotten Daughters)。

還有揭密「臉書」(Facebook)網路內容監察員的「清理人員」(The Cleaners),檢視當前網路現象的「慾望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Desire),以及描述韓國聲樂家在印度南方深耕為題材的「憤怒鳥的音樂教室」(Singing with Angry Bird)。

至於台灣導演陳鈺杰執導的「盛情款待」(Omotenashi),則入圍本屆洛杉磯亞太影展的競賽類國際劇情長片。

本屆洛杉磯亞太影展將於5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編輯:陳俊碩)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