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華科新藥試驗 搶皮膚癌百億美元商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生華科公告,公司新藥今天在美國啟動一項健康受試者藥物動力學(PK)臨床試驗,未來將應用在皮膚癌新適應症基底細胞瘤的人體臨床試驗設計上,瞄準百億美元皮膚癌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華科表示,這項健康受試者臨床試驗主要探討新藥於人體內的吸收、分布、代謝與排泄等藥物動力學(PK)特性及生體可用率(BA),其試驗分析結果,包括給藥方案或劑型改良等。

生華科表示,這項健康受試者藥物動力學(PK)臨床試驗完成後,將做為新適應症基底細胞瘤人體臨床試驗的設計及執行參考,預期於下半年啟動基底細胞瘤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皮膚癌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其中基底細胞瘤的罹患人數最多,在美國平均一年的新增病例高達430萬人。根據美國市場諮詢機構TMR的統計,2016年基底細胞瘤的全球治療商機為46.6億美元,預測到2025年可望達到101億美元。(編輯:林沂鋒)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