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拚連任 川普今年第一季募款近3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不滿一年就拚連任,他的競選連任團隊今天揭露,今年第一季已經募得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9323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扣掉本季開銷39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436萬元),團隊目前還有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2104萬元)競選經費。

路透社報導,不同於以往總統,川普首任初期就開始積極募款。他可能將部分募得資金用於11月登場的期中選舉。

除了為自己的競選連任團隊募款,川普也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合作募款,他們將用這筆經費資助共和黨國會議員候選人。

川普的競選連任團隊去年結餘現金達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4510萬元)。

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Commission)公開文件,川普今年第一季司法費用約83萬4000美元(約新台幣2445萬元),少於過去兩季皆各有110萬美元開銷。

他的競選團隊去年花了數百萬美元在司法費用上,其中部分費用與回應特檢穆勒(Robert Mueller)引領的「通俄」調查有關。去年所有司法費用超過300萬美元。

川普上任第1天便提請連任,對一位在職總統而言,這舉動相當罕見。依照傳統,現任總統都會等到任期第2年才開始競選連任。川普將於2020年挑戰連任。(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