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藝咖啡競爭日益激烈 星巴克面臨挑戰遭降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咖啡店越來越強調沖煮過程、技術、藝術以及咖啡背後的故事,連鎖咖啡商星巴克 (SBUX-US) 因此面臨許多挑戰與競爭,在周五遭金融分析機構 Cowen 降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wen 將星巴克的評級從「優於大盤」降級至「表現與大盤一致」,並將目標價格從每股 68 美元降至 65 美元,分析師指出,咖啡產業的競爭加劇,市場漸漸轉向發展高端咖啡,更為注重沖煮咖啡的技術與呈現的藝術,星巴克面臨許多挑戰。

星巴克須想辦法留住忠實客戶與吸引新客戶,Cowen 公司的報告指出:「星巴克在 2017 年的假期,經歷了較低的禮物卡啟用,而我們認為,這是衡量明年客戶忠誠度的指標。」

但隨著更多高端精緻的咖啡店出現,星巴克在抓住流失客戶方面,變得較為困難,分析師表示:「我們對於在美國的同店銷售額的樂觀情緒漸漸減少,我們的分析顯示,手工藝咖啡的競爭日漸增強,而取得客戶忠誠度所需投入的時間與規模,處於不確定狀態。」

然而,也有分析機構對星巴克持有樂觀態度,RBC 資本市場的分析師認為,星巴克投入數位化推廣,將為公司帶來正面影響,舉例來說,星巴克與摩根大通合作推出簽帳金融卡,以及推出新版本的手機應用程式,將使結帳過程變得更便利。

RBC 資本市場對星巴克的評及為優於大盤,目標價格每股 65 美元。富國銀行對星巴克的評級以及評價與 RBC 相同。

富國銀行上週指出,在截至 3 月 24 日的 4 周內,星巴克在研磨咖啡市場的市占率為 13.2%,高於去年同期的 12.5%,報告指出:「儘管競爭日益激烈,但我們仍然認為星巴克正在堅定執行其包裝咖啡的策略,並提供引人注意的忠誠度計劃和優質品牌形象。」

星巴克股價日線走勢圖
星巴克股價日線走勢圖
過去 3 個月,星巴克股價下跌近 2%,但過去 12 個月上漲 3%,S&P500 指數過去一年上漲 14.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