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將登場聚焦6主題 亞馬遜首度參加

▲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聚焦6大主題,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中)表示,今年受限於場地只有5015個攤位,明年預計還會再成長,達到7千多個攤位。(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4.11)
▲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聚焦6大主題,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中)表示,今年受限於場地只有5015個攤位,明年預計還會再成長,達到7千多個攤位。(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4.11)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即將在6月5日登場,今年以AI、5G、IoT、區塊鏈、創新與新創,以及電競與虛擬實境等6大主題為主軸,邀請ASUS、Intel、NVIDIA、SUPERMICRO等科技先趨,以及首度參展的亞馬遜(Amazon),協助全球科技夥伴布局未來市場,邁入下一個科技世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COMPUTEX 2018將於6月5日到6月9日展出,InnoVEX展區為6月6日至6月8日,今年以AI人工智慧、5G、區塊鏈、IoT物聯網技術應用、創新與新創,以及電競與虛擬實境 Gaming & VR等6大主題為主軸,集結全球28國、1,602家廠商響應,共使用5,015個攤位,串聯完整ICT產業供應鏈,引領產業開拓全新商業機會,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再掀COMPUTEX的嶄新面貌。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從雲端運算到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的議題持續延燒,新興應用相繼推出,舉凡在金融、製造、醫療等重要產業上,都創造出許多指標性的轉型進程與佳績,因此今年的COMPUTEX更首次注入區塊鏈、5G等全新元素,協助全球科技夥伴布局未來市場,讓COMPUTEX持續走向全世界,推動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的願景。

COMPUTEX 2018在物聯網的主題中,有SmarTEX物聯網技術應用展區,展示安全應用、智慧醫療、車聯網、智慧穿戴與運動科技、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智慧科技解決方案、智慧居家與娛樂等7大項目的產品。在創新與新創的主題中,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是最大亮點,由來自19國300多家擁有強大創新思維的新創企業共同參與,參展家數較2017年成長10%,今年的國際團隊比例上看40%。

在Gaming & VR主題中,已連續第二年設立電競與虛擬實境展區,加上相關廠商,號召近70家國內外大廠於展會期間呈現完整Gaming供應鏈及生態系;此外,隨著AI、5G、區塊鏈等新興科技的發展,COMPUTEX始終致力於成為國內外廠商交流的國際平台,今年展會更推出前瞻性論壇與多元競賽,持續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