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拒審頂尖大學計畫 藍委批為卡管不顧台灣高教發展

▲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政府為了卡管,連台灣高等教育的發展都不顧。(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16)
▲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政府為了卡管,連台灣高等教育的發展都不顧。(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16)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16)日邀請財政部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就「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之審計與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但國民黨意欲在會中向潘討教卡管案,讓民進黨直接運用優勢人數提出散會動議,國民黨籍召委曾銘宗則宣布休息反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可能認為台大校長遴選事小,但台灣高等教育對台大的競爭力卻是大事,為了卡管,民進黨粗暴到連高等教育都不管,政府應該先向高教從業人員說明。

潘文忠請辭後,管中閔在個人臉書專頁引用「倚天屠龍記」中「九陽真經」的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作為心情的寫照。賴清德也同樣引用倚天屠龍記回應「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讓卡管案變成華山論劍的武林大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質疑,今日財委會審查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一千億元的執行狀況,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卻帶領綠委要求散會,立法院從來沒有一次專案報告在提案的同時就要散會,台灣高等教育的發展難道不重要嗎?還是擔心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民進黨在害怕什麼?

黨團首席副書曾銘宗說,民進黨不願關心台灣高等教育的發展,台大聘任校長更被民進黨泛政治化到現在,民進黨要卡管到什麼時候?

立委賴士葆批評,卡管案是系列性政治操作,今天財委會的審查與卡管案根本沒關係,但卻破天荒看到在野黨排專案報告,執政黨卻動員杯葛要求散會,讓他大開眼界,民進黨如此鴨霸。

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說,今日出席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也是台大校長遴選小組的成員,民進黨用散會動議不讓在野黨監督政府,不曉得民進黨政府在怕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