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籃球場這樣蓋獲建築界奧斯卡獎 網諷:幸福球場

▲高雄市捷興一街的「繽紛海濱鬥牛場」日前獲得「建築園冶獎」,卻因球場設計問題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建築園冶獎」臉書)
▲高雄市捷興一街的「繽紛海濱鬥牛場」日前獲得「建築園冶獎」,卻因球場設計問題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建築園冶獎」臉書)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籃球場這樣蓋對嗎?高雄市鼓山區捷興一街的「繽紛海濱鬥牛場」,日前經改造後獲得素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建築園冶獎」,卻遭民眾投訴籃球場籃架及燈柱放在球場禁區、球場比例不對,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傻眼,大酸根本是「幸福籃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建築園冶獎」在臉書專頁公布得獎名單,高雄地區得獎作品中,位在捷興一街的「繽紛海濱鬥牛場」就被網友發現整體設計根本有問題,比例奇怪、籃球場籃架及燈柱放在球場禁區,讓網友不禁質疑「籃框放在場內,是要斷送多少運動生命?」認為球場連基本安全防護都沒有,得獎又有何用?直轟「這不是籃球場。」

對此,高雄市都發局總工程司郭進宗解釋,園冶獎裁判看的不是籃球場,而是整個改造設計的想法、理念,指出該球場過去就是社區居民打球的地方,如今以顏色、裝置藝術改善空間,社區民眾大多都認同。且該球場原就是座不標準籃球場,近正方形的場地畫了四個罰球線,四周各有一座籃框,改造規畫時受限於場地長度與寬度不夠、中間有花台阻隔,難以畫成標準球場。

▲「建築園治獎」貼出「繽紛海濱鬥牛場」改造前照片,指出當時右側已有四座籃框。(圖/翻攝自「建築園冶獎」臉書)

儘管如此,得獎消息被 PO 到 PTT 八卦版上,仍讓眾多網友傻眼,紛紛表示「好屌!重新定義了籃球場,本來直的變成橫的」、「籃球場( X ),籃球場造型的廣場( O )」、「原來籃框是裝置藝術,我好像懂了」、「高雄不意外」,也有不少網友拿高雄是「幸福城市」為梗大酸「這叫幸福籃球場,幸福感大增」、「挖靠!這也能凹成高雄獨特的美感喔!難怪夠幸福 XDD」

面對網友們排山倒海的抨擊,「建築園冶獎」今( 16 )日在臉書再次發布聲明,強調園冶獎評選此一標的重點是社區營造,如何從一個廢棄地區,變身成為社區居民休憩的好地方,重申評選的重點不是籃球場,是該處的社區改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