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議題延燒 立法院財委會持續休息協商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排定邁頂經費執行情形報告。民進黨立委認為台大校長案應回教委會審查提出散會動議;國民黨立委則認為立委有權監督。雙方僵持不下,財委會持續休息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安排邀請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教育部長潘文忠專題報告「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之審計與執行情形」。但教育部長潘文忠已於14日請辭獲准,因此改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出席。

民主進步黨籍9位立法委員提出散會動議,財政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曾銘宗在9時就宣布休息協商。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表示,潘文忠已請辭,雖然政次蔡清華出席,但部長請辭,政務次長依慣例也要請辭待命,即使今天要求他們做出任何承諾,也不一定能執行;至於台大教授管中閔是否適任台大校長,應該回到教育委員會審查,因此才提出散會動議。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認為,決算完送到財政委員會,立委當然可以問執行狀況,今天有很多問題可以問,除了問管中閔,可能也會問問莊國榮的事,或是頂大預算怎麼花,立委應該替人民監督政府,看錢是否花在該花的地方,為何要找理由不開會,這樣給社會大眾的感受不好。

財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指出,今天排定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執行情形報告,就是希望瞭解過去花掉的1000億元經費的執行情形和如何提高經費使用效率,立委應善盡監督責任,雖然教育部長已請辭,但教育部還在。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表示,提散會動議也是立委的權力,曾銘宗應該開會處理。朝野立委意見僵持不下,曾銘宗在10時50分再度宣布休息協商。(編輯:孫承武)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