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完全守不住! 哈登狂砍44分率火箭在主場升空

▲James Harden切入上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mes Harden切入上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例行賽取得聯盟第一戰績的火箭,在季後賽首戰碰到季後賽經驗不足的灰狼,首戰卻打得有些荒切走板。好在陣中球星「大鬍子」James Harden(哈登)這一場拿出捨我其誰的氣勢,全場狂砍44分,還送出8次助攻,最終也帶領球隊驚險的趕跑狼群,在主場104:101旗開得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開賽靠著Harden以及中鋒Clint Capela的配合,打出一波15:4的攻勢,但灰狼今天進攻禁區的意志堅決,在Karl-Anthony Towns 和Andrew Wiggins幾波籃下得手後,他們在首節結束,將分數追到21:27。

第2節開打後,灰狼板凳戰力開始發威,Derrick Rose和Jamal Crawford聯手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不過火箭在該節尾聲靠著Harden的單打,取得54:47的優勢進入到下半場。

第3節Rose發揮優異,不僅外線能接獲隊友傳球投進三分,自己也能切入取分,灰狼也在他的好表下,於該節結束時僅以4分落後。

決勝節兩隊依舊持續互咬,但關鍵時刻Harden連拿10分,也幫助火箭始終能維持著一定程度的領先。雖然最後8.7秒時,Paul發生了要命失誤,而給了灰狼最後一擊扳平的機會,不過Jimmy Butler未能命中,終場火箭就以3分之差驚險獲勝。

火箭此役除了Harden之外,Capela也繳出了24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單。但除了兩人之外,其他人的手感都有些冰冷。主控Chris Paul整場表現低迷,全場14投5中,得到14分,發生了6次失誤。全隊三分球這一戰37投10中,命中率僅有27%,而其中有7顆是由Harden命中,其他的射手完全熄火。

而灰狼這一場雖然將比賽拖入自己想要的節奏,但主將Butler全場11投僅4中,僅得到13分,讓球隊在關鍵時刻顯得有些無所適從。不過這一戰他們替補的表現亮眼,Rose再現「飆風玫瑰」伸手,14投7中拿下16分,另外還傳出4次助攻;而Crawford也有15分的進帳,兩人給火箭帶來不小的麻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