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談軍演 歸納定論賴清德:他就是個台獨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最近再次說明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並提出「三務實、六方向」,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16)日直接總結定論賴清德說:「他,就是個台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解放軍定於 18 日將在大陸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對於這次軍演是例行性演習?或是警告台獨?劉結一明確表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

劉結一說,大陸的立場是一貫的,且非常明確。大陸有最大誠意,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前景,「但我們有足夠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圖,要把祖國任何一塊領土,從祖國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

劉結一今日出席在河南省鄭州市所舉行的兩岸裝備論壇,論壇開幕式結束後,媒體上前詢問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及「中共軍演是否針對台獨」,劉結一做了上述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