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8年 日中高層經濟對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6日專電)日本與中國相關部長與閣員,時隔8年再度舉行日中高層經濟對話,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隨著日中兩國在全球經濟扮演角色與日俱增,有必要在經濟領域強化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中高層經濟對話受到日本國有化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影響,從2010年8月舉行以來,已間隔近8年。今天雙方在東京都內再度召開,日中兩國經濟相關部長與閣員與會。

河野太郎在會議開始致詞說,在全球經濟情況大幅變化的時候,日中兩國各自扮演角色與日俱增,從新的角度考量彼此合作方式有其必要性。

中國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說,這次的中日對話,對改善與發展雙方關係扮演積極角色,相信對彼此在經濟上的合作,能增加新的動力。(編輯:紀錦玲)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