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年資鬆綁 近7成職場新鮮人想去中國大陸求職

▲ 107 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公布,考生可透過網路與電話語音查詢成績。(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 107 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公布,考生可透過網路與電話語音查詢成績。(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2月祭出惠台31項政策,吸引不少社會新鮮人西進到海外工作,根據人力銀行分析,18歲到24歲的求職者當中,主動應徵中國大陸工作的增到10%,今年即將進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有69%想去中國大陸,台、成、清、交、政等5大名校合占近3成;若以職缺數字來看,目前全體海外工作仍以中國大陸為大宗,約11,905個占53%,前3大產業依序是電腦及消費電子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以及批發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中國大陸在2月祭出祭出惠台31項政策後,新鮮人到海外工作的風氣熾烈,根據104人力銀行分析,主動應徵中國大陸工作的求職者當中,18到24歲占全體的比例,比從10年前的2%,增至今年的10%,今年即將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有3,500多位早鳥已更新履歷且希望到海外工作,按地區來看,69%想去中國大陸,碩博士合占52%,台、成、清、交、政等5大名校合占近3成。

人力銀行表示,早鳥新鮮人集中於國立大學,隨著畢業求職旺季來臨,整體新鮮人海外工作意向將更完整而清楚,趨勢上,新世代對職場已漸無國界之分,若精英人才蜂擁到海外而外國專業人才引進數量不足,可能加深企業人才短缺壓力,影響世代交替。

以海外工作為例,目前全體海外工作仍以中國大陸為主,工作數約11,905個,占53%,其中以廣東省為大宗,四川、安徽等內陸省市漸增,且中國大陸工作年資鬆綁,18.6%的工作數(超過4千個)不限經驗,歡迎新鮮人求職。

若以工作機會前5大產業來看,電腦及消費電子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批發業、半導體、鞋類/紡織製品製造業,前5大職類則為業務銷售、工程研發、生產管理、經營幕僚、製程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