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金甲部隊魔鬼士官長辭世 享壽74歲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經典電影「金甲部隊」(FullMetal Jacket)中,扮演滿口髒話魔鬼士官長的美國演員李.艾爾米(R. Lee Ermey)今天辭世,享壽74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他的經紀人羅金(Bill Rogin)表示,李.艾爾米因肺炎併發症過世。

法新社報導,羅金在推特(Twitter)發聲明表示:「我很遺憾地告訴大家,李.艾爾米今天早上因因肺炎併發症過世。」

李.艾爾米1961年加入美國陸戰隊,1972年因健康因素退伍,他在菲律賓馬尼拉大學攻讀戲劇時接下第一個角色,演出1979年的「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Now),之後陸陸續續演出約60部作品,角色大多都和軍事有關。

他在「金甲部隊」的表現,讓他入圍1988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

李.艾爾米也擔任幕後配音工作,作品包括「玩具總動員」(Toy Story)和「辛普森家庭」(TheSimpsons)等。(譯者:葉俐緯/核稿:蔡佳敏)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