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獎金4.4個月 經長沈榮津:已外聘專家審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營事業包括台電、中油、台水、台糖傳出去年度年終獎金最高可達 4.4 個月,引來外界質疑,去年發生 815 大停電,中油及台電員工卻仍可領取高額獎金。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16) 日指出,主要是中油去年有盈餘 500 多億元的績效,而有關國營事業年終獎金,也外聘了專家審查,並尊重審查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表示,有關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國營會有一套機制,成立專家小組審查,並有外聘專家審查;針對中油 815 事件,在天然氣穩定供應方面,中油在自評也有自我檢討,有部分分數是趨近於 0。

他說,中油的獎金,主要還是經營績效,中油去年度有盈餘 500 多億元;至於是否會社會觀感而調整,沈榮津強調,尊重審查機制,除國營會有外聘專家審查,報到行政院後也會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中油董事長戴謙針對去年 815 大停電再度表達歉意,他表示,在年度自評中將相關 815 列為 0 分,另外,天然氣事業部也有相關懲處及檢討,但是,去年度盈餘達 500 多億元,這部分應該給予鼓勵,希望可以獲得支持。

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分成績效獎金及考成獎金,績效獎金主要是依據年度盈餘,達標可領 1.2 億元,超額部分再依據各事業所訂級距累計來計算,最高可領 2.4 個月;考成獎金部分,則以各事業自評為依據,甲等可領 2 個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