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Q1獲利年增8%優預期 股價創近3個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6) 日公布 3 月自結合併稅前盈餘 2.96 億元,而第 1 季自結合併稅前盈餘達 7.01 億元,每股稅前盈餘 (EPS) 為 1.16 元,年增幅達 8%,比起第 1 季合併營收成長幅度 4% 高,優於法人預期,早盤股價最高來到 55.5 元創 1 月下旬以來新高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陽指出,AM 事業今年投入近 18 億元開發新產品,除了積極推進水性底塗和電鍍產品外,未來更將大力研發塑膠葉子板、塑膠引擎蓋和水箱支架等輕量化產品。

同時,東陽已擴建完成的物流系統共有 33000 坪,擁有 150 道貨櫃碼頭可加快供應 200 個國家、2300 個客戶的需求。

在 OEM 事業上,隨著台灣和大陸車廠的新車款接單順利,業績穩定成長,加上一汽富維東陽青島廠已於 3 月開始投產,主要供應一汽大眾汽車,年產能 30 萬台,再為東陽業績增添新動能。

東陽也指出,OEM 正持續發展塗裝及電鍍品等高競爭力的產品,強化集團整體競爭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