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策風險續干擾 科技股跌深逢低加碼機會浮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過去一個月來,科技股紛擾不斷,導致美股主要科技權值類股下跌 10%,同時拖累全球科技股表現,統一投信表示,預期美國政策風險將持續干擾股市,但是科技股在受到短線因素影響而大幅下跌之際,反而創造了逢低加碼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SCI AC 全球指數近一個月跌幅 3.05%,資訊科技分類指數跌 6.07%,在 11 大產業裡敬陪末座,不過,近一年漲幅 29.67% 仍高居各產業之冠。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表示,分析近月來衝擊科技股走勢的因素,除了受到中美貿易之爭牽連,還包括了:臉書(Facebook)洩密風波、美國總統川普劍指亞馬遜 (Amazon)、優步(Uber)自駕車肇事致死與輝達(NVidia)停止自駕車測試等利空。

然而,從產業發展趨勢、競爭力、獲利結構及事件本質分析,郭智偉研判,多屬於個別公司短線利空因素,對整體科技產業影響不大。

郭智偉進一步表示,而美國總統川普將致力兌現「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在美國期中選舉之前,政策風險將持續干擾股市。

郭智偉表示,綜觀整體科技產業發展,人工智慧(AI)、自駕車、雲端平台、關鍵零組件漲價等長期架構不變,2018 年全球科技產業成長仍有 10% 至 15%,為全球成長性最佳,科技股在受到短線因素影響而大幅下跌之際,反而創造了逢低加碼的機會。

選股布局策略上,郭智偉表示,軟體、網路、服務等產業相對優於硬體、半導體產業,可望有更大的表現空間。

此外,郭智偉表示,因應 2018 年市場波動度加大,宜分散持股,以達到降低投資組合受市場波動的影響程度。同時,在經歷了大波段的漲勢後,評價已高的個股,今年要在評價上進一步提高的機率較低,擇股上應更重視評價合理性。

回歸基本面,郭智偉表示,全球景氣近期雖有小幅回落,但仍維持擴張態勢,且根據調查機構 Gartner 的 3 月份對 50 位企業資訊長 (CIO) 進行的調查,今年科技支出比重已由去年下半年調查時的 4.4% 持續上修至 5.7%,支出加速更添後續營運動能。

郭智偉表示,自 2016 下半年每次科技股的修正,都創造了買進機會,即使是這次三月下旬出現的修正,亦未破壞長期多頭趨勢。根據美林 3 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全球資金最看好值得加碼採取高配置的兩大產業,仍是成長最佳的科技股與受惠升息的銀行類股。看好在利空淡化及籌碼沈澱後,科技股仍將是資金重點青睞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