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遭扣留 外交部:印尼海關檢查中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屏東籍漁船「大鮪13號 」在麻六甲海峽無害通過時,昨天被印尼當局登船檢查,並扣留在望加麗島(Bengkalis)。外交部今天中午表示,目前仍由印尼望加麗海關局進行檢查作業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有部分媒體報導稱今天凌晨印方已釋放人船,「與事實不符」。

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大鮪13號」15日遭印尼海關攔截登檢,印尼當局要求這艘漁船隨同入港檢查,目前由印尼望加麗海關局進行檢查作業中。

他指出,外交部接獲國內相關單位通報後,即指示駐印尼代表處向印尼當局了解「大鮪13號」漁船被攔截的原因,並確認船員是否平安、並且獲人道對待。

李憲章表示,駐印尼代表處將持續與印尼政府相關單位保持聯繫,關注相關發展及調查進度,並視台籍船員及家屬需求,予以適當協助。

駐印尼代表處官員昨天表示,印尼海關初步檢查「大鮪13號」後未發現有任何違法地方,不過,印尼海關還要進一步使用更精密的儀器、緝毒犬進行徹底檢查。

「大鮪13號」是鮪延繩釣漁船,民國103年從東港漁港出海,一直與國外合作,在印度洋海域作業,相隔4年返台,昨天和同公司的「大鮪1號」同行,結果在行經麻六甲海峽時,被印尼官方艦艇攔下登船檢查再帶走,郭姓船長立即以衛星電話回報船務公司。(編輯:林沂鋒)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