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動起來 砷化鎵三雄Q2營運加溫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受惠智慧型手機新機逐漸進入新一輪供應鏈循環期,最上游的半導體砷化鎵廠率先啟動,包括穩懋、宏捷科及全新第2季營運都將進入加溫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傳今年蘋果三款新機皆搭載3D感測人臉辨識功能,且有提前拉貨現像,並帶動非蘋陣營手機今年陸續加入3D感測行列,讓砷化鎵需求再度備受期待。今年不僅iPhone供應鏈的穩懋持續受惠,新種子部隊全新也有機會拿到門票,為營運增添想像空間。

最近受到法人高度觀注的宏捷科,則因擁有大陸3家客戶,隨著大陸手機客戶庫存消化完成,進入庫存建置期,重啟拉貨下,3月營收回升達新台幣1.88億元,創21個月來新高紀錄,月增率45.61%,年增率21.79%,也讓第1季營收轉為正成長,累計第1季營收為4.64億元,年增5.47%。

宏捷科受惠手機客戶需求回溫,且公司積極送樣認證VCSEL產品,預期今年營運將擺脫去年谷底,重回成長軌道。

穩懋表示,目前第2季透明度還沒很完整,陸續接單還要再瞭解,目前看來接單狀況還算正常,按以往慣例,供應鏈通常從第2季開始啟動逐步加溫。

全新表示,第2季營運可望逐步加溫,目前看來4月及5月營收都會比第1季好,主要成長動能來自RF射頻元件,光纖元件部份則期望能穩定在高檔區。(編輯:蘇志宗)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