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旱溪媽祖今起駕 將遶境十八庄祈安植福

▲延續近200年的旱溪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起駕,虔誠信眾擠爆廟埕。(圖/金武鳳攝 , 2018.4.16\\)
▲延續近200年的旱溪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起駕,虔誠信眾擠爆廟埕。(圖/金武鳳攝 , 2018.4.16\\)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延續已有197年歷史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活動,今天在樂成宮大殿,由市長林佳龍、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等人主持起駕儀式後,在鞭炮、號角聲中,如潮信眾隨著媽祖鑾轎,展開為期22天繞行全市11個行政區活動,預計5月7日晚間回鑾安座,是全台時間最長的媽祖遶境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旱溪媽祖遶境起駕儀式於上午8時舉行,市長林佳龍擔任主祭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盧秀燕等人陪同獻花獻果後,由市長林佳龍恭迎媽祖神像上鑾轎,並與蔡其昌、郭松益等人,分別點燃三響起馬炮後,媽祖鑾轎在信眾簇擁下緩緩步出廟埕起駕,場面莊嚴壯觀。

▲旱溪媽祖遶境今起駕,市長林佳龍擔任起駕儀式主祭官,副院長蔡其昌,立委盧秀燕陪同。(圖/金武鳳攝 , 2018.4.16)

「旱溪媽祖暨大屯十八庄聯合遶境祈福活動」源自清朝道光三年,傳承至今已有197年歷史,是台中重要宗教活動之一。林佳龍市長表示,旱溪媽祖聯合遶境具有近200年歷史,是非常優良的傳統,每一個媽祖的信徒都懷抱虔誠的心前來參拜,相信媽祖會讓大家有求必應,他也代表市府團隊祈求媽祖保佑市政順利、建設進步,大台中和諧發展。

▲旱溪媽祖遶境今起駕,市長林佳龍扶鑾。(圖/金武鳳攝 , 2018.4.16)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樂成宮不僅是地方信仰中心,更是台中重要文化資產,近年更積極拓展年輕族群對媽祖文化的了解與參與,在此特別表示感謝並祝福本次遶境全程順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已有近200年歷史的旱溪媽遶境祈福活動,信眾虔誠跟隨,萬頭鑽動(圖/金武鳳攝 , 2018.4.16)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表示,樂成宮已有266年歷史,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祈福活動,是大台中地區規模最大的媽祖遶境活動,在遶境22天裡,將遶行116公里路程,每到一個庄頭,庄頭就會宴請親友與陣頭,22天都有庄頭宴客,盛況可期,所以在102年獲內政部表揚入選為台灣宗教百景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