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還是務實?賴清德:台灣早就主權獨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5)日在花蓮拚觀光行程中向媒體透露,他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而台灣早就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再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了。這段談話讓媒體繼續追著院長尋求更精準的解釋,今(16)日賴清德到桃園參加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對媒體的追問他沒有做任何回答,只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場邊簡單回覆記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強調,其實不是重申,維持現狀老早就講過了。事實上「維持現狀」也就是我們目前的兩岸政策,所以這並沒有任何的衝突跟矛盾。對於記者詢問是不是因為維持現狀是總統的基調,但昨天院長講完務實台獨之後怕給總統添麻煩,所以再重申維持現狀?徐國勇連說了三次「沒有」後指出,如果大家再去回顧一下,老早就講過維持現狀了,本來院長要找時間跟大家再說明,因為昨天下午的行程比較滿,所以回來之後我就發個新聞稿補充說明一下讓大家了解。

記者又問徐國勇,「所以院長所說的務實台獨跟維持現狀其實是沒有衝突的?」徐國勇還是說,沒有衝突,我們中華民國本來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其實大家回顧一下,之前在立法院院長會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都是被動的回應立委的說法。「維持現狀」就是現在國家的兩岸政策。徐國勇強調,蔡總統在接受訪問的時候也講得很清楚,這就是我們國家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的基調跟政策是沒有改變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