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存款1500萬元 基金一半是中國大陸概念股

▲監察院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妻子陳珮琪存款為 1589 萬元,與上期相比,增加近 200 萬元。(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監察院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妻子陳珮琪存款為 1589 萬元,與上期相比,增加近 200 萬元。(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監察院今(16)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妻子陳珮琪存款為 1589 萬元,與上期相比,增加近 200 萬元。另外,柯文哲夫婦看好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所購買的基金有一半投資「中國概念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夫婦雖然購買了 19 筆基金,但只有 4 筆登記在柯文哲個人名下,其中「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被外界視為「中國概念」基金。

柯氏夫婦在財產申報的「備註欄」也主動揭露選舉補助款去向,指出自己在 2014 年選舉補助款為 2561 萬元,他捐出 1647 萬元,另外繳交監察院的罰款 61 萬元,目前選舉補助款已經全數用完。

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今天出爐,柯文哲和陳珮琪一共申報 8 筆土地、2 筆建物,其中 6 筆是台北大安區住家的土地,另有新竹的農舍與農地。申報土地增加 1 筆為澎湖縣馬公市土地,是陳佩琪繼承父親財產,陳占五分之一權利。在存款部分,柯氏夫妻有 1589 萬 3361 元, 較上次申報的 1391 萬 3015 元,增加近 200 萬元。兩人另有 19 筆基金,價值 356 萬 1383 元。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每年都依法申報財產,並完整說明用途。對於市長名下包含「霸菱香港中國」、「日盛中國內需動力」等「中國概念基金」,劉奕霆表示,基金投資屬理財方式之一,都由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管理,且是市長就任之前便投入,上任後,沒有新增任何基金。

至於柯將東歐基金於去年轉換為香港中國基金,劉奕霆表示,這純粹是基金投資報酬的理財操作,盼外界勿過度或惡意解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