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許立明 陳菊叮嚀如期完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任履新,放心不下多項工程,今天視察十全滯洪工程。她緊盯進度要求如期如質完工,並將未完成任務交棒給隨行的副市長許立明。許也允諾「會認真把事情做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新職,一早視察十全滯洪公園暨寶珠溝排水整治工程進度,將暫代市長的許立明隨行並一齊聽簡報。為安置原果菜市場北側用地拆遷戶,在滯洪池旁臨十全一路側空地新建16戶店鋪安置戶,陳菊表示,對於拆遷戶的不諒解,主要是市府為照顧弱勢,無法將非法變合法;因為要解決沉痾,把進步留在高雄「願承擔所有指責」。

陳菊表示,十全滯洪公園完工後親水性佳,成為多元水岸空間,提供優質遊憩空間,而颱風季節則提供滯洪空間,搭配護岸改建增加寶珠溝通水面積,抽水機組運作提升防洪能力,有效減少汛期間寶珠溝排入下游洪峰流量,以降低愛河負荷及避免寶珠溝水位高漲。

另外,在部分滯洪空間上興建5層樓十全立體公有停車場,未來可提供20席大型車及219席小型車停車格,提供市場攤商、採買民眾及民眾停車。

陳菊再三叮嚀工程單位要加速趕工並整合相關施工界面如期如質完工。並向基層里長表達未完成的工程將交給許立明,盼他帶領團隊完成後續的工程。

依市府工務局資料,寶珠溝排水整治範圍橫跨三民區灣中里、正興里、灣興里、安生里、安東里、安吉里等地區,總改善長度約1450公尺,總經費6.47億元(中央補助3.77億元、地方自籌2.77億元),預計今年9月完工。目前十全滯洪公園正加速趕工,併同興建立體停車場及16戶商店,完工後可提供滯洪量6萬噸,有效改善寶珠溝周邊地區淹水問題,並提供優質、舒適休憩河畔景觀。(編輯:孫承武)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