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兩天一夜親子遊 原鄉知性與藝術饗宴

▲阿凱走進羅丹廳看見「沉思者」的雕塑作品,接受知性與藝術的饗宴。(圖/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2018.04.16)
▲阿凱走進羅丹廳看見「沉思者」的雕塑作品,接受知性與藝術的饗宴。(圖/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2018.04.16)

記者宋汝夔/高雄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4/14~4/15兩天,邀請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甲仙區及杉林區等偏鄉地區扶助家庭,共計120名家長及孩子,一起到台南進行兩天一夜親子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協助參加的家長及孩子們,有機會親近博物館,增進其生活的豐富性與文化體驗,第一站前往充滿藝術氣息的奇美博物館進行參觀,家庭們馬上被氣勢磅礡的阿波羅噴泉驚艷住,一路觀賞戶外的雕像及美景,並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著家庭們參觀各個展覽廳。

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阿凱,走進羅丹廳,看見「沉思者」的雕塑作品,驚訝地跟家人分享,這個我在美術課本讀過耶,並挽著阿媽繼續進入知性與藝術的饗宴。

▲共有120名家長及孩子們,一起到台南進行兩天一夜親子旅遊。(圖/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2018.04.16)

中午過後,則安排到古色古香的安平老街,看古蹟,逛老街,吃小吃,彷彿走到另一個時空,並拍下紀念性的家庭合影。    第二天,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來自那瑪夏的小祥興奮的說,我要去找動物方程式電影裡面的快俠跟尼克,原來是樹懶跟赤狐這兩種動物啊。

媽媽陪著小欣漫步在園區看見了特別的動物,有水豚、龍貓和科摩多龍,但讓小祥最喜歡的還是溫馴的山羌。透過戶外展區與動物接觸和動物知識小學堂的過程中,寓教於樂,讓孩子學習如何善待動物。

▲孩子們透過動物接觸和動物知識小學堂的過程中,寓教於樂學習成長。 (圖/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2018.04.16)

活動尾聲,特別安排了親子趣味競賽,其中的「支援前線」遊戲中,為了完成任務,親子們互相擁抱,增加了更多親密的肢體接觸。經過一整天的互動,園區裡充滿著歡樂的笑聲,孩子也引領著家長一同重溫童年時光,讓家庭帶著滿滿的愛與回憶,為這趟充滿快樂的親子之旅,劃下幸福的句點。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指出,原住民弱勢家庭地處偏鄉地區,在經濟上多受到限制,家長為了改善生活,努力工作,但相對的減少了很多應有的家庭生活及活動,以致親子缺少共同出外參加活動的機會。

因此,社工除了提供專業輔導服務外,也會舉辦各類型活動,經由不同活動安排,使不同需求的兒童少年與家庭獲得需要的協助,中心期待社會各界有更多的資源投入扶幼工作的行列,讓弱勢的家庭及孩童們都能快樂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