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樂公園水池24年沒檢修 市府將清淤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台中公園日月湖水質整治有成,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已24年未檢修的豐樂公園水池,將進行大規模清淤工程,5月初先針對地下水井的廢泥土淤積,進行洗井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設局指出,南屯區豐樂公園水池自1994年完工以來,已24年未檢修,水池也有優養化等問題,並引發惡臭,市府決定仿效台中公園日月湖進行大規模清淤工程。

由於民眾陸續反映南屯豐樂公園水池水質不佳,建設局認為,除因豐樂公園從1994年完工以來,水池都未檢修外,民眾餵食水池內魚類、烏龜及家禽動物,造成飼料、麵包屑和湖中生物糞便加速優養化,並產生異味,也是主因之一。

為改善豐樂公園水池,建設局經全面評估瞭解地下水井設備、出入出水口與水池現況,3月底已邀請辦理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淤工程的鑿井廠商,前往現場瞭解地下水井相關設備及出水口運作狀況。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發現地下水井有廢泥土淤積,研議5月初先進行第一階段洗井後,確認水池整體狀況再行後續工程,並將研議仿日月湖清淤工程設置截流溝,讓水池清澈。

黃玉霖表示,為避免驟雨將水岸兩側污水及土壤沖刷入池內,需規劃環湖截流溝,以改善優養化問題,豐樂公園第一階段將優先處理地下水井廢土淤積問題,並對沉水馬達進行保養,使地下水井能恢復正常出水量。(編輯:陳怡璇/孫承武)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