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外長會談 倡密切共同合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與日本今天宣稱要讓雙邊關係進入「新起點」,在一連串解決北韓飛彈威脅的外交努力之際,誓言密切共同合作。彭博解讀為兩國在川普高唱保護主義下,更加相互倚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大陸外長王毅在東京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面時告訴對方,隨著兩國站在一個新起點,他希望藉開啟雙邊合作的新未來,讓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王毅還表示,中日兩國關係正進入「改善與成長的重要階段」。

南韓與美國元首將陸續與北韓領導人就朝鮮半島非核化舉行峰會,北京也在這個議題扮演要角。日本則努力讓自身不會在朝鮮半島非核議題上被邊緣化。

彭博(Bloomberg)報導,在面對美國貿易威脅之際,中日兩國今天舉行近8年來首次高階經濟對話。

雖然王毅與河野都沒把在東京的會談,連結到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但會談時機點令人想到兩國不但有多依賴美國市場,也相互倚賴對方。(譯者:陳亦偉/核稿:劉淑琴)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