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共軍操演屬例行訓練 籲國人勿受統戰策略影響

▲ 國防部作計室次長姜振中中將16日在立院針對共軍軍演相關因應作為實施報告。(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 國防部作計室次長姜振中中將16日在立院針對共軍軍演相關因應作為實施報告。(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16日電)針對中共近期將在臺灣海峽舉行實彈操演,國防部今日表示,該演習屬例行性訓練,並非針對性演習,國軍將持續嚴密監控、掌握共軍軍事活動,並戮力強化戰訓本務,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上午邀集國防部、國安局、海巡署等相關國安單位,實施「共軍4月18日於臺灣海峽實彈操演,我方情資掌握與相關因應作為」專案報告,包括國安局長彭勝竹、海巡署長李仲威、國防部作計室次長姜振中中將等人均列席,提出詳細說明並答覆立委詢問。

 國防部姜振中中將指出,中共在福建石獅地區進行例行性訓練,經查該地是其一般野戰砲兵、防空部隊火砲傳統的射擊靶場,且共軍當面部隊每年均分批移往該地進行實彈射擊,所以此次演習在實質上,是共軍年度例行性實彈測考,並非針對性演習。

 姜振中表示,此次中共藉官媒,網路、假新聞,刻意擴大渲染該演習,同時舉行海上閱兵、戰機遠海飛訓等軍事威脅行動,顯見其對我「和戰兩手」策略,以及透過「文攻武嚇」實施統戰的企圖,迄今仍未改變,其居心昭然若揭,期望國人勿受影響。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