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坐店內未點餐遭逮 星巴克挨轟「種族歧視」

▲美國費城一家星巴克,日前有2名非裔男子因坐在店內未點餐,遭店家報警逮人。(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費城一家星巴克,日前有2名非裔男子因坐在店內未點餐,遭店家報警逮人。(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沒點餐竟遭此對待!美國費城一家星巴克,日前發生兩名非裔男子因沒點餐想借用店內廁所、坐在店內,遭白人店經理以「非法入侵」為由報警逮捕,過程被目擊民眾拍下 PO 網引發軒然大波,認為星巴克此舉種族歧視意味濃厚,憤而發起拒買星巴克活動。對此,星巴克執行長凱文強森( Kevin Johnson )已出面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當地時間 12 日,當時兩名非裔男子正坐在星巴克等待朋友,因對方表示會請兩人喝飲料,兩人進入店內後並未點餐,打算使用廁所時,店經理以廁所僅供客人使用為由拒絕、要求兩人離開,之後見兩人還在店內,竟指控兩人「非法入侵」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後,派出約 4 、 5 人趕到店內,將兩名非裔男子上銬,這時與兩人相約在星巴克的白人友人剛好趕到,看見警方此舉相當傻眼,上前抗議「這太愚蠢了!他們犯了什麼錯?」一旁的民眾則高喊「他們沒做任何事」,但警方最後仍不顧現場怨聲,將兩名非裔男子上銬帶走。

▲非裔男子的友人趕到現場後,見到警方正在逮人,忍不住出聲抗議、直呼這舉動「太愚蠢!」。(圖/翻攝自推特)

過程被目擊者 Melissa DePino 拍下 PO 上推特,表示在場的白人們見到警方此舉,都在納悶為何他們做一樣的事,這種事卻從未在他們身上發生?引起眾多網友關注,憤而在推特上發起「 #拒買星巴克」的活動抵制。就連費城市長肯尼( Jim Kenney )也批評星巴克根本「種族歧視」,認為星巴克在應對各膚色的客人都要一視同仁,看見這種事發生感到很心碎。

對此,費城警局專員理查羅斯( Richard Ross )則在臉書上直播,聲明員警若接到店員報案不希望某人出現在店內,警方就有權力執法,當時警方確實是接獲報案後到場,警方的處理並沒有錯。針對種族歧視一事,本身就是非裔美國人的羅斯說「我們承諾會公平、不帶偏見的執法,歧視在局裡是不被容忍的。」

這起事件引發極大爭議,星巴克執行長凱文強森( Kevin Johnson )在近日發布致歉聲明,表示因自家政策及員工訓練導致此事出現很糟的結果,認為店家不應打電話報警,店經理從未想過讓他們被捕。並指出,星巴克強力反對種族歧視與隔離,目前公司已在調查此事,他也將進一步至費城與當地分店員工進行對話,並親自向兩名非裔男子當面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