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醫學人文交流 北醫大攜故宮開專題學程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台北醫學大學今天和故宮博物院簽署合作,未來將開設故宮專題學程,並共享數位學術資源,希望讓醫學和人文緊密合作,這也是故宮首度和國內大學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和故宮博物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整合資源與優勢,攜手提升整體文化環境與國際競爭力,善盡博物館與大學的社會責任,這也是故宮首度與國內大學合作。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表示,北醫大醫學系每年都有醫學人文課程,希望透過醫學人文的導入,讓學生未來執業時更能具備人文藝術素養,這次與故宮合作,雙方將進一步研議藥典文獻、文物掃描等研究面向,激發學生的人文關懷、創新思維及跨領域能力,培養具「廣度」的生醫人才。

林建煌指出,在故宮博物院協助下,未來將規劃專業師資共同授課,並共享數位學術資源,開設故宮專題為學程,進一步落實「醫藥典籍」的合作研究;也將運用醫學科技進行研究,例如以斷層掃描鑑定故宮珍藏「象牙球」超過20層的結構等,希望將醫學、人文與藝術做更緊密的合作交流。

台北醫學大學指出,自102學年開設「人文與藝術講座」課程起,每學期都規劃故宮參訪,至今參訪師生人次已超過千人,雙方更於去年首度合開「北醫人到故宮:藝術實地學習」課程,禮聘故宮研究專家帶領學生觀察、體驗文物之美,了解歷史與文化奧妙,培養為文物說故事的能力。

北醫大表示,此次簽署備忘錄主旨為學術研究與教學實務合作,希望透過故宮的博物館學術專業,搭配北醫大課程及學程制度,發展各項實質研究與交流計畫,推廣文化、歷史及創意教育,以落實博物館公共化政策及學生跨域學習。(編輯:張芷瑄)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