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洋蔥 捐發票送洋蔥幫小農度難關

▲魯明哲議員的助理正在服務處清點剛到貨的洋蔥。(圖/翻攝魯明哲臉書 , 2018.04.16)
▲魯明哲議員的助理正在服務處清點剛到貨的洋蔥。(圖/翻攝魯明哲臉書 , 2018.04.16)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有洋蔥!這是常用來表示故事內容感人的用語,但是今(16)日市議員魯明哲服務處真的是「有洋蔥」,而且還堆滿了整個服務處。魯明哲表示,家裡沒有這麼大的冰箱可以儲存,希望有愛心的民眾明天可以拿發票來把它們換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魯明哲臉書今天上傳一道新食譜:《魯蛋+洋蔥=愛心》。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魯明哲眼見南部洋蔥滯銷,小農又找不到冷藏設備儲存,堆積如山的洋蔥很可能就要發芽不能販售,所以向南部產地農會採購了100袋的洋蔥,想把這份愛心分享給市民大眾。

▲南部洋蔥滯銷又沒有冷藏設備,只要遇到雨季就要受潮發芽不能販售。(圖/翻攝魯明哲臉書 , 2018.04.16)

南部洋蔥滯銷,價格爆跌至1公斤10元。由於洋蔥採收之後必須冷藏,否則遇雨季就會受潮發芽。種植洋蔥的小農都擔心,價格下跌加上冷藏空間不夠,雙重傷害將加劇他們的損失。魯明哲議員服務處表示,希望這些微薄的幫助,能夠幫助到南部種植洋蔥的農民,同時也能照顧到桃園的民眾。自南部採購的100袋洋蔥,將在明天早上於中壢的服務處發放,民眾只要憑三張尚未過期的發票,就可以免費兌換三顆洋蔥回家。

魯明哲還直播影片預告這個活動,直播開頭還引用了星爺的電影「食神」當中黯然銷魂飯加入洋蔥的橋段。魯明哲還請服務處的工作人員洋蔥該怎麼吃比較好吃!魯明哲說,明天會把所有蒐集到的發票在整理過後轉贈社福團體幫助弱勢。民眾捐發票換洋蔥,拯救蔥農又做愛心,一舉三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