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向中國靠攏 成龍被港人批忘本

▲成龍已連續3年擔任中國政協委員,與中共高層關係良好。(圖/翻攝自微博,2018.04.16)
▲成龍已連續3年擔任中國政協委員,與中共高層關係良好。(圖/翻攝自微博,2018.04.1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港星成龍在亞洲影壇的地位崇高,在好萊塢也有一定知名度,一直以來他的公開發言常常被外界拿來討論,今年3月他在中國政協大會上,一席「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的言論,被香港人批「抱中國大腿」、「忘本」。昨日甫落幕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出席的演員黃秋生、古天樂,也不約而同談到香港電影的認同問題,被解讀打臉成龍的港片中國論,使得外界對於成龍的國族認同再度提出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64歲的成龍雖然在香港出生,但他在台灣和北京皆有房產,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價值2.46億元的豪宅,目前由兒子房祖名和太太林鳳嬌同住,而北京也有間上億元的房子,加上成龍工作關係長年不住香港,也讓港人批評他不知飲水思源,認為他早已跟香港社會脫節。

成龍與中國政界關係良好,已連續3屆擔任政協委員,在今年的政協會議上,他公開表示,「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一番言論,又引起中、港的政治波瀾,連執導《踏血尋梅》的香港導演翁子光也憤怒地說,「可以說我們沒有拍得以前那麽好,新一代不如舊,但總不能說現在沒有了香港電影吧?」

▲成龍在影壇地位崇高,2016年榮獲第89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圖/翻攝自成龍官網,2018.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