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蔣銅像去留 中山大學網路公投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中山大學圖書館前有座孫逸仙坐像與蔣介石立像,學校今天起到19日舉行全校網路公投,由教職員及在校生投票決定去留,結果20日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228紀念日,蔣介石銅像常常被潑油漆,中山大學還曾經事先防範請保全加強巡邏或是覆蓋塑膠布,但是防不勝防。

中山大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學生代表提案拆除孫蔣銅像,後來校方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討論,經校務會議決議,16日到19日舉行全校網路公投。

投票內容分別對孫逸仙坐像、蔣介石立像進行單一圈選,包括留置原地、搬到校內其他位置、搬到校外等。

中山大指出,若留置原地票數高於全體投票數50%,銅像會留置原地;低於50%從原地搬離。若留置原地與搬到校內其他位置兩個選項票數相加後高於全體投票數50%,銅像搬至校內其他位置;低於50%則搬至校外。

投票結果將於20日上午10時對外公布。

中山大說,公投是民主教育的體現,也是全國大專校院以公投方式決定銅像處理的首例,盼在理性、相互尊重的氛圍下,解決長期以來校內師生關注的議題。

為鼓勵教職員工及學生踴躍參與校園公共事務,參與網路公投師生還有機會抽中機票或獎品。(編輯:劉政權)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