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國有地遭濫墾 新北鐵腕強拆「三清萬甲仙境」

▲新北市三峽區「三清萬甲仙境」違法興建宮廟,拆除大隊今天出動重機具強制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三峽區「三清萬甲仙境」違法興建宮廟,拆除大隊今天出動重機具強制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三清萬甲仙境」涉嫌未申請水土保持審查,違法在私有土地及國有林地開發及興設宮廟,新北市違章拆除大隊今(16)日上午出動重機具強制拆除,不過由於濫墾面積約有1公頃,又位處交通不便的隱密山區,預估要花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全數拆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指出,這座宮廟位於三峽山區及大豹溪流域,位處高點十分隱密,拆除大隊接獲檢舉後立即到場會勘,發現業者將茂密的國有林地「砍頭」,開闢山壁斜坡造景,並興建5座大小不一鋼構鐵皮違章構造物,開發面積約1公頃、幾近完工,經拆除大隊認定後開出即報即拆通知書,並完成違建拆除送達法定程序,今天一早進場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拆除行動必須考量到達山頂的唯一施工通道狹隘曲折,同時得在安全無虞下,克服例如大型工程車輛無法一次抵達工區及拆除工法等諸多困難,因此拆除時間會拖得比較長。

拆除大隊強調,新北市政府對於不肖業者或地主,擅自墾伐山林竊占國土破壞水保的開發行為,相當重視也不斷宣導取締,若發現違法農地、山坡地或住宅區興建違建,破壞水土或農地,一旦查報屬實,會立即列入優先拆除辦理,絕不手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