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臨時會未達法定人數流會 藍營強烈譴責

▲國民黨籍市議員於議事堂舉牌高喊,「我要開會」。(圖/柳榮俊攝 , 2018.4.16\\)
▲國民黨籍市議員於議事堂舉牌高喊,「我要開會」。(圖/柳榮俊攝 , 2018.4.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16日召開第2屆第13次臨時會,舉行台中市政府與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署MOU案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先召開記者會痛批,拒為程序不正、於法不符的臨時會背書,黨籍議員拒絕簽到、拒絕背書;造成市議會臨時會首日未達法定30人流會。國民黨團則予強烈譴責,指只顧自己黨內初選,找一堆理由就是不開會,無視市民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與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署MOU案專案報告,然而民進黨現任市議員竟全體拒絕簽名報到,以致臨時會因人數不足額而流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因該案牽涉1100億鉅額,市政府之誠信與行政能力已被全國人民與國際社會質疑,市議員受選民託付本應透過臨時會逐一向市政府釐清箇中疑點,豈料民進黨籍現任議員竟因黨內初選而假借程序與出席費之由拒絕簽到開會,其黨團總召李天生先前甚至發布「此時開臨時會,讓民進黨現任議員初選好為難」的荒謬新聞稿,此舉充分顯示該黨人士以黨為優先、無視民生與市政,對此行徑台中市民應予以唾棄。

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於11時50分宣布開會,因未達法定出席人數30人延會2次,12時53分依然未達法定人數慘遭流會;林士昌宣布16日議程將併入17日召開。議事組表示,依法17日只要達法定出席人數1/3即可召開。

國民黨籍市議員於議事堂舉牌高喊,「我要開會」;國民黨團予以強烈譴責,找一堆理由就是不開會,「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