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鴻敏劉鴻杰備戰亞運排球 日式課表操翻天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6日電)身在亞運培訓隊的排球「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今天出席活動時提到,隊友陳建禎貢獻赴日1季所學,「日式課表」讓他們發現自己的不足,直言光是體能、重訓「就操得非常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國民體育日運動知能系列活動及講座開跑,號召「全民瘋運動 Woman(我們)動起來」的宣傳記者會今天在台北舉行。

亞洲運動會中華排球培訓隊國手劉鴻敏、劉鴻杰今天出席記者會,號召女性一起加入運動行列,劉鴻敏認為,運動可以讓人氣色變好,也因此變得更有自信,劉鴻杰則提到,運動好處多,女性運動會變美麗,也能更有活力面對生活中各項挑戰。

劉鴻敏、劉鴻杰4月初參與亞運培訓隊訓練,每週從週一到週六都是訓練日,僅週日可以稍做休息,訓練的質量與強度讓兩人直呼:「非常辛苦」,但也表示為了參加亞運,一定會堅持下去。

談到近期訓練的內容,劉鴻敏、劉鴻杰表示,赴日打了1季聯賽的陳建禎向亞運培訓隊報到後,大家都一直好奇向他打聽日本的訓練、比賽狀況,陳建禎也大方與隊友分享在日本所學,幫助隊友更加成長。

劉鴻杰表示,現在大家的重量訓量課表都參考陳建禎在日本用的訓練方式,其中有不少動作是過去完全沒接觸過的,「做了才知道自己很多肌群很弱」。

談到這次參加亞運的目標,劉鴻敏表示,目前培訓隊教練、選手,有不少新面孔,大家還在磨合中,也還在熟悉訓練方式,目前的目標將先以搶進8強為主。(編輯:劉政權)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