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中校怒飆「有本事弄倒我」 下屬申訴遭勸:忍耐一點

▲台灣民主基金會19日公布「2018台灣民主價值與治理」民調結果,內容顯示若台獨引發戰爭,有 55% 的民眾願意一戰。(示意圖/記者呂烱昌攝 )
▲台灣民主基金會19日公布「2018台灣民主價值與治理」民調結果,內容顯示若台獨引發戰爭,有 55% 的民眾願意一戰。(示意圖/記者呂烱昌攝 )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派駐恆春擔任營長的楊姓中校,不滿遭鍾姓中尉申訴,去年數度在會議上對鍾男恐嚇、辱罵三字經,甚至還說「有本事就把我弄倒,不然就保佑你好好活著」,遭國防部調查、送辦,但楊男出庭時否認痛罵三字經,只認講過「 X 你 X 的 X」,最後遭屏東地院判刑 4 個月、拘役 50 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判決指出,鍾姓中尉曾向「 POA 」輔導長申訴楊姓中校對下屬管教方式不當,導致楊姓中校遭記申誡一支,從此對鍾男心生不滿,在去年 2 月及 3 月間,兩度在會議上對鍾男惡言相向,說出「有本事就把我弄倒,不然就保佑你好好活著」、「 X 你 X 」等言語,讓鍾男心生恐懼,向上級申訴提告。

鍾男指控,楊姓中校常口出穢言、三字經,指責下屬業務上的不是,之前向輔導長申訴時,因對方位階較楊姓中校低「輔導長就叫我忍耐一點」,之後鍾男改向國防部申訴,經國防部派人調查後,楊姓中校遭記一支申誡。鍾男又說,因楊姓中校服役快 20 年,再怎樣都是中校、能安全退休,根本不怕被告,除了鍾男自己,沒人透過內部管道申訴楊姓中校。

對此,楊姓中校辯稱,「有本事就把我弄倒,不然就保佑你好好活著」那句話是希望鍾男能把事情做好,強調絕非恐嚇,平時也無習慣說「 X 你 X 」等三字經,應是「 X 你 X 的 X」。

法官認為,楊姓中校為營區最高指揮官,應端正言行,卻假職務上的權力對下屬恐嚇,貶低下屬人格尊嚴、妨害公務執行,且犯後毫無悔意,涉犯妨害公務執行罪及侮辱公務員兩罪,各處 4 個月徒刑、拘役 50 天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