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攻擊澳洲衝浪客 國際賽事一度喊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衝浪客今天在西南部海岸遭鯊魚攻擊,事件導致正在附近舉行的國際衝浪賽事暫停一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擊者說,這名衝浪客被撞出衝浪板後拚命掙扎。

西澳省聖約翰救傷會(St. John AmbulanceWestern Australia)表示,受傷的衝浪客30多歲,「仍有意識和呼吸,正接受腿部治療」。他經直升機後送救治。

法新社報導,攻擊事件當地時間上午將近8時發生在鵝卵石海灘(Cobblestones Beach),附近正在進行瑪格麗特河職業衝浪比賽(Margaret River Pro)第6天賽事。這是世界衝浪聯盟巡迴錦標賽(World SurfLeague Championship Tour)其中一站,全球頂尖衝浪選手都參賽。

主辦單位證實,比賽因為發生在格雷斯鎮(Gracetown)外海的攻擊事件而暫停一小時。格雷斯鎮位在西澳省首府伯斯(Perth)以南260公里處。

主辦單位推文指出:「衝浪選手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是首要考量。我們訂有減災協議,比賽恢復之後將會加強實施。」

聖約翰救傷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遇襲衝浪客據信不是衝浪大賽參賽者。(譯者:梁元齡/核稿:何宏儒)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