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最大穆斯林組織 伊聯主席訪台推合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伊斯蘭教士聯合會由總主席沙伊德率團,今天前往台灣訪問,並將與台灣東協商會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合作領域包括智慧農業、智慧城市、醫療科技及金融科技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東協商會理事長盧日勝表示,伊士蘭教士聯合會(Nahdlatul Ulama,簡稱NU)是全球最大的伊斯蘭組織,成員超過9000萬人。伊聯旗下有1萬2000多間學校及50多家醫院和金融機構,前印尼總統瓦希德(Abdurrahman Wahid)也曾擔任伊聯主席,伊聯在印尼具高度影響力。

盧日勝指出,伊聯此行將與台灣東協商會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將進一步促進台灣與印尼合作。

伊聯和台灣東協商會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合作領域包括智慧農業、智慧城市、醫療科技及金融科技等。

伊聯總主席沙伊德(Said Aqil Siradj)此行率領伊聯所屬大學校長一行30人訪台,預定將拜會副總統陳建仁、教育部和東協商會。

印尼近2.6億人口中逾85%是穆斯林,是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隨著新南向政策如火如荼進行,印尼穆斯林團體與台灣交流日益頻繁、密切。

像是是印尼第2大伊斯蘭團體穆罕默迪亞協會(Muhammadiyah)旗下的35所大學去年3月與台南市大學聯盟簽署招生合作備忘錄,雙方加強在學生、教師等人員交換、發展共同課程等方面的合作。(編輯:高照芬)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