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不與敘總統一對一談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表示,美國不會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進行任何一對一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海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敘利亞至今拒絕參加多邊協商,以利聯合國推動解決敘利亞衝突的政治進程。她並說俄羅斯應把敘利亞「送上」談判桌。

但她也表示,敘利亞不配與美國進行直接對話,「我們不會與阿塞德進行任何一對一會談」。

法新社報導,海利表示,美國將會就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被控使用化武,對俄國實施新的制裁。

海利又說,制裁措施將於16日由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宣布,目標鎖定向敘利亞政權提供化武相關設備與其他物資的企業。

美國官員以俄國2013年曾擔保敘利亞將銷毀化武,責備俄國未能約束盟友敘利亞。(譯者:陳亦偉/核稿林治平)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