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空頭還未絕望 野村:觀察後續兩周 日元有望轉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元今年以來一直維持強勢,分析師認為,部分原因在於外界猜測日本央行將開始收縮大規模寬鬆政策。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 Inc.) 最新報告指出,未來幾天將是關鍵的兩周,決定日元後續走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野村駐倫敦外匯策略師 Yujiro Goto 表示,猜測日本央行政策還為時過早,需要密切關注未來兩周日本央行,日元兌美元仍可能貶值,到 9 月底貶至 110 日元附近。

日元兌美元今年以來已攀升逾 5%。

野村預測美元兌日元升至110 (圖表取自彭博)
野村預測美元兌日元升至 110 (圖表取自彭博)
Goto 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 17-18 日,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關鍵在於美國能夠在何種程度下,推動日本展開貿易談判。如果日本成功避開不利的雙邊談判,美元就更難阻擋日元潛在的貶值。

接下來要看 19 日發布的日本央行半年度金融體系報告,這是自去年 11 月,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明,過低的利率不利銀行後,日本的首度報告。黑田的說法提振了交易員看漲日元的情緒,Goto 認為,在這份報告中,如果銀行狀況更為健康,那麼日本央行政策調整的風險也將減少。

最後是 4 月 27 日的政策會議決定,重點將是日銀先前的經濟預期。目前看來,通膨不能達到 2% 的可能性更大,如此,日本央行可能也不會調整政策。

另外,其他交易員則正在觀察日本政治發展的可能影響。安倍的支持率在降低,而日元貶值是安倍的主要政策,如果他提早下台,繼任者不見得會遵循相同政策,這也將是日元後續的重要變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