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台灣與馬紹爾關係密切 友誼永續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6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20年來馬紹爾都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在國際社會幫台灣講話,兩國彼此關係都非常密切,這份友誼在彼此共同努力下,會永續繼續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中午在民主進步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尤美女、張廖萬堅、陳曼麗等人陪同下,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執政黨KEA黨主席賈克利克(Alvin T. Jacklick)、教育體育暨訓練部部長海涅(Wilbur Heine)、參議員艾佛瑞德(Alfred Alfred Jr.)、環礁市市長介恬(Joel Jitiam)等一行人。

蘇嘉全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蘇嘉全會中表示,從歷史淵源來看,包括台灣、菲律賓與太平洋島國,都是屬於南島語系國家,而依相關跡證顯示,台灣是南島語系民族的發源地之一,台灣與南島語系的各國關係更是密切。

他說,20年來馬紹爾都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在國際社會幫台灣講話,兩國不管是政府對政府、國會對國會,彼此關係都非常密切,這份友誼在彼此共同努力下,會永續繼續下去。

蘇嘉全指出,這次訪賓一方面關心台灣原住民的相關教育問題,另一方面也關心農業的發展,而他的故鄉屏東更是值得訪賓去認識了解的地方。他也特別感謝馬國國會致函慰問花蓮地震,台灣已感受到這份溫暖的友誼。

艾佛瑞德表示,這次前往蘇嘉全的故鄉屏東訪問,收獲相當多,同時感謝台灣對馬國的各項發展協助,他重申兩國邦誼穩固,交流順暢,而馬紹爾也會持續在國際上發聲支持台灣,以感謝台灣對馬紹爾的諸多協助。

海涅與介恬都表示,屏東是非常好的學習典範,非常感謝屏東縣政府的熱烈歡迎與招待。

海涅表示,感謝台灣在教育上的協助,未來希望加強青年訓練課程包括資訊與運動領域,期待兩國在教育與運動方面交流能夠更密切。(編輯:林興盟)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