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近郊叢林大火 幸無傷亡屋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郊區附近爆發叢林大火,今天有數以百計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忙著滅火。當局表示,沒有房屋受損,也無人受傷,簡直是「奇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及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警方正在調查這場野火的起因。

雪梨西南部這場大火14日下午開始延燒。澳洲時序入秋,天氣卻異常溫暖,且風勢強勁,疑似有人蓄意縱火。

截至目前,這場大火已延燒超過2430公頃,當地部分居民撤離家園。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表示,儘管火勢很大、火場靠近數個郊區,而且當地部分居民已撤離家園,目前並無已知的財產損失。

新南威爾斯省緊急服務局代理局長史必克曼(MarkSpeakman)今天對記者表示:「因為我們消防局的辛勞、奉獻和英勇,沒有人喪生,也幾乎沒有財產損失,這絕對是奇蹟。」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Fitzsimmons)表示,火勢蔓延時,只有籬笆和兒童遊戲間被波及等零星災損。(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