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衝個人金融 客戶數拚翻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王道銀行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去年完成原生數位銀行轉型的王道銀今年衝刺重點仍在個人金融業務,上半年客戶數就要拚翻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道銀去年稅後純益新台幣10.72億元、年減34.8%,每股稅後純益(EPS)0.45元,財務長張政權解釋,去年因建置個金事業費用大幅增加,旗下中華票券也因貨幣市場資金成本上揚、同業殺價競爭激烈影響,獲利衰退17.3%,美國華信銀行也認列遞延所得稅資產減損約230萬美元,使得去年獲利出現明顯下滑。

截至去年底,王道銀逾放比為0.25%,較同業平均的0.28%略低,放款覆蓋率1.46%則較同業平均的1.36%略高,資本適足率(BIS)13.71%、第一類資本適足率10.97%。

王道銀表示,去年在存放款、理財都推出市場反應熱烈的方案,截至去年底,數位帳戶市占率已有24%,今年3月底進一步提高至29.4%。今年除了強化品牌影響力、社群經營外,也將推動異業結盟及與同業協銷,預估今年上半年客戶數就要比去年底的9.4萬人翻倍,達18.6萬人,存款餘額預估增加68%達92億元,放款餘額估增38%達78億元。

至於過去擅長的企業金融也將維持10%以上的成長,今年授信資產預估增加197億元,達1933億元,並加強開拓中大型企業客群;香港分行則持續開發本地客戶,成為王道銀穩定的收入來源,今年預估授信資產也要成長2成以上,達355億元。(編輯:郭萍英)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