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空襲敘利亞 金價微幅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英、法聯軍上週六對敘利亞進行空襲,報復敘利亞政府軍在大馬士革近郊城鎮 Douma 使用化武攻擊一事;不過市場反應比預期淡定,週一 (16 日) 金價微幅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一凌晨 4 點 40 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60 美分 (0.04%),至每盎司 1,348.50 美元。

報導稱,週一金價在微幅漲跌間持續波動。

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 下跌 0.23%,至 89.30。

美、英、法聯軍上週六對敘利亞進行飛彈攻擊,在 45 分鐘空襲行動中,共發射逾百枚巡弋飛彈;美國防部表示,飛彈皆精準命中目標,未遭攔截。

美國總統川普稱此次行動為「精準攻擊」,並於推特上宣稱,「任務完成」。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說,這波空襲為「一次性」攻擊。

美國政府也計畫對俄羅斯實施新一波制裁,主因在於,俄羅斯讓敘利亞政府在內戰中使用化武。

俄羅斯總統普丁則示警,若西方國家再對敘利亞進行攻擊,將造成全球局勢混亂。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下跌 0.35%,至每盎司 16.60 美元;鉑金期貨下跌 0.08%,至 932.40 美元。

銅期貨下跌 0.13%,至每磅 3.067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