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消防分隊大樓啟用 企業捐2部救災車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6日電)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新埔分隊全新辦公大樓今天落成啟用,包括辦公場地、消防車輛進出空間都變寬敞,同時獲企業捐贈2輛救災車,盼提升消防救災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新埔消防分隊大樓今天落成啟用,新竹縣府消防局特別將剪綵綵帶之間的立柱製作成消防瞄子與消防水帶的造型,別具意義。

新竹縣長邱鏡淳受訪表示,舊的新埔消防分隊空間狹小,且位在中正路上,進出較不便,新辦公大樓有500坪使用空間,增加了空間與動線,盼新硬體設備能提振打火弟兄的士氣。

邱鏡淳也說,在營道公司與春竹營造公司2間企業贊助下,新埔消防分隊多了2輛全新救災車,今天代表新竹縣政府頒贈感謝狀,謝謝他們嘉惠消防、回饋鄉里。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到場剪綵時表示,新埔消防分隊新的辦公大樓有隊員與婦宣休息室、交誼廳、健身房,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讓消防弟兄們可以像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共同為地方做事情。

新竹縣府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消防隊員們再也不用擠在狹隘的空間睡通鋪,改成3至4人睡一間寢室,茶水間、廚房、衛浴設備一應俱全;建築的設計概念是以簡單、質樸為出發點,符合綠化、節能、環保要求,同時顧及人性需求的空間設計,讓打火弟兄以飽滿的精神繼續為民服務。(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