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對手腳步 德經長促投資電動車技術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刊出的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受訪表示,德國汽車產業必須對電動車技術及在歐洲開發電池生產設備進行大規模投資,才能跟上全球競爭對手腳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阿特麥爾告訴德國發行量龐大的日報「畫報」(Bild),車商必須對電動車技術投入高達「數百億」資金,還說他不明白這些企業猶豫這麼久的原因。

他還說,汽車製造商也有必要投資電池生產,因為未來電動汽車對數以百萬計電池的需求,可望為這些公司帶來巨大收益。

他說:「否則我們就得接受,有很大一部分的附加價值將出現在亞洲或美國,而不是在德國。」

德國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公司(Volkswagen)2015年爆發「柴油門」排放數據造假醜聞後,引發全球反彈,重創德國汽車業聲譽。汽車業為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貢獻大約80萬個工作機會。

阿特麥爾說:「首批安全的自動駕駛車必須採用德國技術。」

立場保守的阿特麥爾還說,保住當前支撐汽車和供應商產業的數十萬個就業機會至關重要。(譯者:劉文瑜/核稿:何宏儒)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