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布局大陸福建 砸8.66億元新建廠房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封測大廠矽品積極布局中國大陸福建,已砸下新台幣8.66億元,著手廠房新建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矽品今天下午代子公司矽品電子(福建)公告,已與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契約,總金額折合新台幣 8.66億元,進行廠房建設。

矽品先前公告,間接投資中國大陸矽品電子(福建)有限公司股權,投資金額2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56億元),主攻記憶體和邏輯產品封裝與測試。

矽品新設持股100%中國大陸子公司,用以拓展新市場。

市場人士指出,在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半導體產業鏈逐漸成型,包括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晉華集成電路成立;此外,聯電在中國大陸布局12吋晶圓廠,合資晶圓廠聯芯(廈門)前年11月中旬開幕。

加上中國大陸通富微電去年6月下旬宣布在廈門布局積體電路封裝測試基地,市場人士表示,矽品在福建布局記憶體和邏輯封測,積極在華南地區插旗建立據點。(編輯:林興盟)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