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城市 ICF實地訪視嘉義市

▲體驗健康促進生活實驗室。(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4.16)
▲體驗健康促進生活實驗室。(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4.16)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市獲選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 TOP 7,並積極朝向「智慧健康城」邁進,16日ICF實地訪視貴賓共同創辦人Robert Bell,前往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聽取2018年嘉義市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實地訪查的第一站-嘉義市智慧健康照護簡報,並實際體驗「健康促進生活實驗室」中各種智慧健康體適能測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政推出「在嘉真好」服務計畫,其中包含,在5家大型醫院設置「安心回家示範屋」,讓失能者能安心銜接居家照顧,由專業人員陪出院的「出院宅極便」,媒合診所醫師就近提供到宅醫療服務的「醫療團隊到你家」,協助新手父母的「到宅坐月子」,「長照個案」服務。

2018年嘉義市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實地訪查(4/16至4/17),第一站為衛生局的智慧健康照護,訪查重點在於創新與人性化數據。第二站則到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訪查雲端智慧巡邏車、智慧安全監控、智慧報案系統等。第三站到興嘉國小訪查智慧環境監測等,並現場即時推播展示嘉義市環保即時通-垃圾車。17日也將路續訪查市府教育處、工務處、交通處等相關智慧治理成效。

本次入選2018國際智慧城市論壇TOP 7的城市包括嘉義市、台南市、桃園市、芬蘭Espoo、加拿大Hamilton、加拿大Winnipeg、澳洲Ipswich。七大城市將於下半年爭取「Intelligent Community of the Year」年度智慧城之首。

衛生局張耀懋表示,嘉義市「智慧健康雲」包含智慧健康五環「智慧量測」、「智慧評估」、「智慧照護」、「智慧食安」及「智慧防疫」。更希望能外溢擴散到更多健康政策的管理,目的是讓每位市民透過智慧健康載具,達到智慧健康生活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