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賣外國 越南前警員間諜罪判7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6日電)越南一名警員將公安機關的機密文件出賣給中國大陸,今天被胡志明市法院以間諜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現年33歲的前警員阮黃楊(Nguyen Hoang Duong),2016年9月在越南公安部A70局工作時,把他工作機關的機密文件複製到一片光碟,再前往柬埔寨賭博,打算如果輸錢將用於不法目的。

報導說,阮姓男子在柬埔寨賭博輸了錢,就要求家人與警局主管寄錢給他,否則他會把上述機密文件賣給駐柬埔寨中國大使館等組織或上傳網路公開,使得他的家人和主管不得不寄錢給他。

阮姓男子隨後被柬埔寨警方扣押送返越南,不料他獲交保後竟逃往柬埔寨繼續賭博,這時他透過電子郵件和電話與駐柬埔寨中國大使館等外國組織聯絡,賣出他之前複製的機密文件,再拿錢去賭。

報導說,阮男於2016年10月被捕,喪失警員身分。

胡志明市法院今天開庭審理他的案件,以間諜罪判處他有期徒刑7年,另以敲詐勒索罪判處他有期徒刑1年,合併裁定他應執行的刑期為有期徒刑8年。(編輯:郭中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