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法說〉復興航7架客機找到買主 最快5月交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票金 (2889-TW) 前 (2016) 年受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去年復興航空提列 1.5 億元授信金額轉列逾放,使得逾放比飆升到 0.39%,國票金副總邱銘恩今 (16) 日表示,復興航空已經找到買家,將出售旗下 7 台 ATR 客機,目前正與買主談判中,預計最快 5 月底可交機,並有回沖幾千萬元的利益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票金子公司國際票券給予復興航空 4.2 億元的放款,但受到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和解散影響,國票金去年提列 1.5 億元備抵呆帳,逾放比因此飆升至 0.39%。

邱銘恩表示,復興航空 7 架 ATR 客機買賣已接近尾聲,預計 5 月底交機付款,國票對復興航空的呆帳有望收回,且飛機賣價不差,有機會回沖數千萬利益,對於國票逾放比下降和收益均有正面影響。

他也透露,復興航空的抵押品 ATR 客機前後找了 4 組買家,本次新買家 3 月才出現,購買意願相當高,雖無法公布飛機的買價,但可知道的是,買價高於提列價格,因此樂觀預估 5 月底可望交機,並有回沖幾千萬元的利益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