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集團台南拓點 十鼓文創添旅店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與十鼓文旅公司合作,投資新台幣8億元在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打造新旅店,興建工程今天動土,預計2021年開幕,可望為台南增加結合傳統與文創的休閒旅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是由十鼓文創公司向台糖承租老舊糖廠經營,以鼓樂特色結合糖廠傳統文化聞名。十鼓文創與舍牧逸休閒事業合作成立十鼓文旅公司,並獲得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資源,增設住宿旅店。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在動土典禮致詞時表示,晶華集團於2014年在台南開設晶英酒店,這次以旗下的風格旅店捷絲旅到台南拓點,希望這不是最後一家,未來還能繼續加碼投資台南。

張政源表示,台南市去年的觀光客突破2200萬人次,多家特色旅店陸續開幕,盼未來吸引更多人到台南來體會「城市慢遊」樂趣。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在動土典禮後受訪時表示,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十鼓文創精神代表台南文化多元性,有機會從台南走到國際;晶華酒店集團看好台南觀光旅遊市場,捷絲旅台南十鼓館可和位於市區的台南晶英酒店合作,服務更廣泛客群。

十鼓文旅公司董事長謝十表示,飯店投資總金額約為8億元,將興建地上8層、地下2層的嶄新建築,外觀以糖的結晶體為概念設計,初步規劃129間客房及一座面對廣闊林園景致的無邊際泳池,希望鎖定家庭市場及自由行旅客。

謝十表示,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希望提供結合人文藝術、生態課程與工業風的旅遊型態,有了旅館後,更可結合鄰近的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虎山農場等景點,方便遊客規劃旅程。(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